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指示精神
发表时间:2019-09-20 来源: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 

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指示精神

“一带一部”2013年11月初,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,首次提出湖南位于“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、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”。“一带一部”,是中央对湖南发展的新定位和新要求,重构了湖南发展的战略坐标。

三个着力:2016年3月8日,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,要创造性开展工作,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,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,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,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。

精准扶贫:2013年11月3日,习近平在湖南十八洞村与村干部和村民代表拉家常、话发展,正是在这次交流中习近平首次提出了“精准扶贫”。

六个精准扶贫对象精准、项目安排精准、资金使用精准、措施到户精准、脱贫成效精准。

守护好一江碧水:4月24日至26日,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、湖南调研考察,察看长江沿岸生态环境和发展建设情况,把脉长江经济带建设。早在2016年,习总书记就曾在重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提出共抓大保护,不搞大开发的理念。

长江是一条习近平总书记深深牵挂的河。总书记曾多次强调:“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。”举旗定向,饮水思源,要使长江这条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,顺势而为方能行稳致远。

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一盘“大棋局”,要实现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,就要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。面对严峻的生态环境形势,总书记提出“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,共抓大保护,不搞大开发”的重大战略思想。

三大攻坚战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、精准脱贫、污染防治。


地址: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:410100 院办:(0731)84028501
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